学校主页

书记信箱

English Version

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培训

发布者:BG真人电子官网发布时间:2023-12-20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,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,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1218日下午,我院邀请了兽医学院梁晓欢教授与BG真人电子官网109报告厅做专题讲座,马启彬副院长主持会议。

梁晓欢以十个问题的设问引出教学创新的思路和方向,以《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》课程为例,用“四新”、数字化、两性一度、课程思政等几个关键词从教师、学生角度完整地阐述了从一堂课到一门课的教学创新设计与实施,与参会教师详细分享了课程教学大纲、课堂教学设计、课后教学反思以及PPT制作等内容的撰写思路和经验体会。她表示在新农科建设的背景下,学科交叉和学科融合是大势所趋,希望能和BG真人电子官网孵化出新的融合点;每一次教学都是沉淀和思考的过程,发现和改进教学中的短板是对课程和教学的提升,希望与各位老师共勉前行,成为学生眼中传道受业的光。

教师们表示,通过此次培训,大家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掌握了更为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策略,接下来将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,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,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,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。


版权所有© BG真人电子官网 - BG真人官方地址网址        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        邮政编码:510642

电话:(+86)020-85280203        传真:(+86)020-85280203

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:粤ICP备0500887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