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

书记信箱

English Version

BG真人电子官网关于开展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的通知

发布者:BG真人电子官网发布时间:2024-01-08浏览次数:10

各位同学: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全面贯彻落实省委“1310”具体部署,积极服务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”和“绿美广东”生态建设,进一步鼓励青年学生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,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,进行生产指导、技术服务,在实践中磨炼意志、增长才干,结合工作实际,根据校团委《关于开展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的通知》要求(以下简称“乡村大调研行动”),结合我院实际情况,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: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。

一、活动主题

服务“百千万工程” 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

二、活动时间

20241-2

三、调研内容

 “乡村大调研行动”围绕“绿美广东”生态建设、产业发展,海洋牧场,绿色农业等领域开展乡村大调研活动(产业发展、海洋牧场、绿色农业领域调研方案另行通知),以问卷调查、座谈访谈、现场走访等形式为主,调研1200个行政村(各学院至少要调研本学院所负责招生宣传地区的5个行政村,具体分配数量见附件3),从大样本中梳理我省广大乡村发展的现状,发展的堵点难点,收集地方发展需求,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华农方案。

三、组建形式和调研对象

1.人员要求:组建本科+研究生协同参与的“乡村大调研行动”,每个队伍配备1名老师、3-8名学生,团队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。

2.调研地点:本次调查涵盖广东省21地市122个县(市、区)的行政村。

3.调查对象: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、村主任、两委委员等。

4.调查问卷:学校提供规范调查问卷材料

5.问卷数量:每个行政村1

6.调研数量:每个团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同时在广东省多个行政村开展调研

7.数据收集途径:团队成员根据专家编制的问卷和访谈提纲,通过现场走访、访谈等方式完成问卷或相关数据采集

四、工作任务及志愿时说明

团队成员应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,分头行动、以点带面,充分调研所在家乡的行政村。活动结束后,将根据调研的行政村数量为团队配备总志愿时(按要求每调研完一个行政村,整队配备8个志愿时,按照团队人数均分至个人,以此类推)。

五、评优事宜

下学期学校将举办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”调研报告大赛,评选优秀团队、优秀个人、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。

六、参与方式

各团队于110日下午18:00前统一填写《2024年“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”行动活动报名表》(附件1)、承诺书(附件2)和汇总表(附件3)交由学院团委审核,表格电子版统一发送到BG真人电子官网团委青志邮箱:scau_nxtwqz@163.com

联系人:曾诗涵    微信: hh1321798343

挂网附件.rar


共青团BG真人电子官网委员会

202418



版权所有© BG真人电子官网 - BG真人官方地址网址        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        邮政编码:510642

电话:(+86)020-85280203        传真:(+86)020-85280203

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:粤ICP备05008874号